•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整改成效 由群众来评判
  • 整改成效 由群众来评判

    时间:2021-09-10 21:32:56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通讯员 郭勇睿)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刘湾村村民刘平立因做生意经常往返村镇,最近他发现刚修好的由村到镇道路有了新变化,各村路口设置了警示牌和减速带,学校附近道路还增设了“护学警示牌”。8月30日,站在村边商铺门口,刘平立高兴地说:“出行更方便更安全了,生意也更好了。”

    “刘湾村和附近村庄的村民出行难”,是去年漯河市委巡察时发现并反馈的问题。经过5个月修建,今年年初,刘湾村到镇区的崭新道路竣工通车。道路修好出行顺畅了,但减速带等配套设施不完善,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又成为群众反映的问题。

    今年5月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漯河市创新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移交问题线索逐项对账,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重点督促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针对刘湾村群众反映的新问题,漯河市委督查组督促西城区党工委举一反三、深化整改,“一锤接着一锤敲”,迅速完善配套、消除隐患,真正打通了群众出行的幸福路、安全路。

    舞阳县投入24万元资金解决文峰乡英李村20眼机井不能正常使用问题,漯河市医保局将119种新增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漯河市教育局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1542所、责令停业整改111所、依法取缔408所,漯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推进8项业务“跨省通办”……漯河市委6个督查组对全市100个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督促新整改问题870项、新办结问题线索193件,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巡察整改行不行,干部群众评一评;整改过关不过关,干部群众说了算。”漯河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期间,全市同步开展了“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活动,及时向社会通报巡察整改情况,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8月19日,漯河邀请全市242名机关单位干部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组成“评审团”,分类分场评议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评价,倒逼各单位深入扎实整改,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得落实。

    “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全过程。”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负责人李步岭表示,漯河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和“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活动,是健全巡视巡察整改促进机制、保障人民群众充分监督评价的有益探索,对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漯河市委6个督查组对全市100个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

    ●督促新整改问题870项

    ●新办结问题线索193件

    ●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