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书香”新气象丨省政协委员刘哲:让“书卷气”成为政协委员的标识
  • “书香”新气象丨省政协委员刘哲:让“书卷气”成为政协委员的标识

    时间:2022-04-24 09:37:56  来源: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凯中) “今天参加全国政协读书活动现场视频会,收获很多。”省政协委员刘哲说,尤其是汪洋主席肯定一位发言者说的一句话:“让书卷气成为政协委员的标识”,在其心里引起很强的共鸣。

    在刘哲看来,虽然一直坚持读书,但在政协履职过程中感觉还不够用。这关键是对“书卷气”的理解不够。“书卷气”不是单纯指读了多少书,而是多读了什么书;不是“读死书”“死读书”,而是“读活书”“活读书”。这和汪洋主席所说的“把读书活动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是一脉相承的。

    多读什么书?

    刘哲说,除了广泛阅读浓缩着人类文化文明精华的文史哲以及科普名著、好书,还要把精力用在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著作、习近平治国理政著作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涉及自己专业方面的读物。“近期我认真拜读了恩格斯的经典名著《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和报业集团大河大出版社出版的《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一书,受益良多。”刘哲表示,通过对书本内容的全面了解,会有更多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很有帮助。

    怎么能“读活书”“活读书”?

    刘哲说,“读活书”“活读书”就是按照认识发展的规律,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通过读书获得的知识要在实践中去检验;读书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处理工作、服务社会。这就需要带着书中的问题去调研实践,需要深入群众中去了解和传达人们对党的政策的看法和心声,用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政策信息为群众服务,最直接的就是多反映“社情民意”和调研撰写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和民生厚度的优良提案。

    “政协读书活动是一项特别有益的事情,是提升政协委员以及政协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实践和有力抓手,希望能开展更多的相关活动,让书香气、书卷气荡漾在人民政协!”刘哲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