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五竹”误入“桃花源”,每一帧都美得可以当壁纸!
  • “五竹”误入“桃花源”,每一帧都美得可以当壁纸!

    时间:2022-04-24 08:51:24  来源:  作者:

    在人气古装剧《庆余年》中,佟梦实饰演的五竹始终戴着眼罩。他眼罩下的秘密,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好奇。

    昨晚的《谷雨奇遇记》里,佟梦实摘下眼罩后,依然帅气逼人。他和陈都灵一起,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温润、朦胧、浪漫的奇幻故事。

    在河南信阳茶山,满眼皆是新绿。忙于拍摄的广告导演陆雨(佟梦实 饰演)却因为工作压力,双眼失去了色彩。不知不觉间,陆雨跟着一片茶叶缘路前行,误入茶园秘境,遇到了采茶女子叶嘉(陈都灵 饰)……

    “中国节气”系列节目总导演陈雷透露,在构思这个故事时,以《桃花源记》为借鉴,希望以轻松明朗的方式,讲述一个现代生活版本的“茶园小记”。

    《谷雨奇遇记》希望能用“春天的最后一场奇遇”,呈现出谷雨带来的万物生长、欣欣向荣,也描绘出人们内心世界的谷雨,褪去焦躁、找回美好。帧帧可做壁纸的画面让网友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要“在信阳把春天打包带走”。

    当陆雨和叶嘉坐在潺潺溪流边,灵动的背景音乐带来春日气息。随着情节推进和镜头切换,从茶山风光再到湖心茶岛,雨水滴落、鸭子戏水、映山红花开,让人从中领略暮春时节山村乡野的悠然自得。

    节目结尾的原创歌曲《暮春雨落》,也描绘出这样的浪漫生息:“暮春时节最难舍,毛尖青绿好颜色,一芽一叶跃纸上,春天最灵动笔墨……”

    谷雨正值春夏之交,是指导庄稼播种的重要节气,也有着蓬勃生长的美好寓意。相较于《春分奇遇记》中直接性的科普故事,《谷雨奇遇记》的表达则更加含蓄,从现代人视角出发,讲述一个陷入困境、寻找答案、走出困境的心灵故事。

    在茶园秘境里,陆雨想要体验炒茶,却因为无法分辨颜色而手忙脚乱。在叶嘉的启迪下,陆雨尝试用心去感知世界,眼前重新恢复了色彩……

    陈雷介绍,这是一个向内寻找答案的故事:“很多时候,问题并非出在外部,而是出自我们的内心。当内心转变后,或许一切都会改观。”

    节目中,幻化为茶叶的女子叶嘉,源自苏轼以拟人化手法为茶叶所写的奇文《叶嘉传》。原作中所表达的崇尚自然、淡泊恬静的情感,也成为《谷雨奇遇记》暗含的巧心之一。

    节目最后采用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尾,留给了观众想象的空间。但正如其中所说:“雨落情长,美好发生。”你有没有抓紧最后的春日时光,去感知正在发生的美好生活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