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 河南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时间:2022-04-22 11:4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周青莎 实习生 郭涛歌)4月11日,记者从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统一安排,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我省决定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养老诈骗是指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它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大现实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省平安办牵头成立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以下简称“全省专项办”),由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16个单位组成。根据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体方案,我省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专项行动期间,将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曝光一批涉养老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把专项行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零”平安创建、“六防六促”等工作结合起来,完善相关法律政策、管理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全省专项办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督导检查,对推进不力的,及时通报、约谈,督促限期整改;对专项行动后仍发生重大养老诈骗案件的,要依规依纪问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