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太暖了!学生无法回家,老师带留校学生回家洗澡吃火锅
  • 太暖了!学生无法回家,老师带留校学生回家洗澡吃火锅

    时间:2022-04-22 11:48: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

    徐玉梅(左)和留校学生们一起吃火锅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鑫 杨小燕 通讯员 张祖玉 文图

    “我原本还在担心孩子会感觉到孤独,没想到老师竟然带着孩子洗澡、散步、做饭、练操,就像是对待亲生的孩子一样。作为家长,我真的太感动了。”4月11日上午,信阳市光山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一(8)班学生家长雷女士告诉记者。就在此前,因为疫情防控要求,该校通知外县学生统一不返乡。为了让封闭已久的孩子们放松心情,师生们共同努力,给了109名外县住校生一个别样的体验。

    学生因疫情防控留校,老师周末主动接回家照顾

    4月9日,光山县第一高级中学班级群里发出一条通知:根据上级安排,全校学生周末休息。雷女士留意到信息中明确提示外县师生一律不返乡,不离校。“孩子本来就已经20多天没有回过家了,这次放假本地学生都回去了。一想到这儿,我的心里就难受得不得了。结果周末,孩子用老师的手机跟我说她已经被接到老师家里了。”雷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高一(8)班共有5名学生无法返家,其中2名女生、3名男生。“看到学校通知后,我就跟班主任联系并提出将两个女生带到我家里。结果学生还不敢相信。我家里就我和女儿两个人,所以女孩子在我家也很安全、方便。”该班英语教师徐玉梅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家长放心,徐玉梅还随手拍了一些照片发给了学生家长。

    “起初,孩子们在我家还有点

    拘谨,后来就越来越放松。”到家后,徐玉梅安排家住息县、潢川的钱文星、曹若影洗洗澡、收拾收拾,下午又带着两个女生到河边散步、谈心,夜晚的时候,徐玉梅专门购买了牛肉卷等,就着配菜,和孩子们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火锅。然

    后几个人一起看看电视、做做操。第二天一早,徐玉梅又精心准备了豪华早餐。返校时,两个学生手中还被塞满了零食。

    “孩子们第一次来我家,走的时候不能让她们空着手啊。”徐玉梅解释道。

    师生们共同努力

    109名外县住校生有了别样体验

    考虑到外县的学生回不了家这一情况,该校校长陈先锋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专门对外县109名住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作了周密安排。

    其他教师也是花式宠“娃”。高二年级杨海波、沈伟主任以及值守教师张金龙、卢怀国勤跟紧守,勉励外县住校生不畏艰难,和42名学生一起互动合唱《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帮助同学们克服心理压力。他们还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赛,丰富了学生在校生活。高三年级王先志主任和汤从翔老师夜晚陪着学生上自习。周日早上汤老师自己拿钱给16个住校生购买茶鸡蛋和豆浆。

    “学校是为了保障每位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作为外县学生,我不能回家。但是细心的英语老师把我们接回了家并盛情款待,让我们度过了特别有意义的一天。感觉她特别像我们的第二位母亲,感谢老师,感谢那些曾经给予过我们温暖的人。”曹若影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