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孟磊、唐晓玲考察豫信电科:坚定走好“互联网+新闻”和“互联网+技术”双强发展道路
  • 孟磊、唐晓玲考察豫信电科:坚定走好“互联网+新闻”和“互联网+技术”双强发展道路

    时间:2022-04-22 11:49:56  来源: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作者:

    春暖花开季,交流正当时。

    为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的指示精神,4月12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晓玲带领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豫信电子科技集团(以下简称“豫信电科”)观看了豫信电科的宣传片,参观了数字业务展厅,并与豫信电科总经理何航校等人交流座谈。

    豫信电科的前身为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今年1月,经省政府批准,以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基础,整合全省信息产业资源,政府配套出资,组建成为豫信电科,注册资本100亿元。作为我省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抓手,豫信电科集团将承担我省“换道领跑的引领者、数字化转型的支撑者、创新驱动的领军者、五链融合的践行者”重要使命,着力打造成为“体制新、机制活、人才优、能级高”的全国一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省管国有骨干企业,连续两年被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打造的新型传媒集团。旗下大河网已成长为河南第一大门户网站,成为省委、省政府互联网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的主阵地,还是中国科协2022年科普中国融媒发展省级试点单位。近年来,大河网积极营造“互联网+新闻+技术+政务+服务+商务”运营生态,致力发展智慧政务,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已发展成为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核心新型互联网媒体和互联网技术公司。旗下大河财立方聚焦数字+财经领域,为媒体融合发展探索新路,打造全新传媒体系。

    何航校首先欢迎孟磊董事长一行。他说,作为“数字河南”建设先行军,豫信电科将统一推动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统筹建设新基建产业集群、重点布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培育孵化未来产业。大河传媒网络集团竞争实力已位居全国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阵营,实现了数字化转型、一体化运营的完美嬗变。双方可围绕数据价值化、数字治理等业务领域探索合作机会,从而释放数据生产力,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驱动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发展。

    孟磊表示,当前,媒体竞争赛道已发生变化,作为河南打造全省舆论新阵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转型发展的试验田,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正积极重构以移动互联网传播为主体的内容生产流程,将携手豫信电科集团,充分发挥价值判断、价值聚合和创意表达能力,运用媒体发展规律和社会传播规律,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为媒体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坚定走好“互联网+新闻”和“互联网+技术”双强发展道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