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看义马村庄:“坦克、卡丁车、米老鼠……”集体亮相
  • 看义马村庄:“坦克、卡丁车、米老鼠……”集体亮相

    时间:2022-04-22 11:50:0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在义马市苗元社区,最近空降了一群卡通宝宝,它们正在开心地招手,欢迎游客拍照打卡。

    这些场景都是义马市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现实写照,也是各社区立足实际积极探索的成果初现,不少市民被这突如其来的小可爱吸引而来,在美丽乡村间畅游玩乐。

    义马市苗元社区中的创意作品

    市民在乡村间玩乐

    苗元社区这个轮胎卡通微景观的构思,来自社区68岁的老党员景小平。据景小平介绍,这是一组以废旧轮胎为基础材料,通过创意组合而成的卡通造型,成本极低,除了颜料和旧轮胎,剩下的就是志愿者的辛苦。在志愿者的参与下,义马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些微景观的巧妙植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为村庄增添了许多俏皮与生机。

    景小平对废弃轮胎进行改造

    志愿者为作品进行上色

    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义马市始终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工匠精神,采取变“废”为“宝”、就地取材、就势造景的方式,重新赋予废旧杂物“用武之地”,营造出别有一番风味的独特风景线。

    除了苗元社区,义马市的社区村庄街道干净整洁,创意景致随处可见,主题墙绘生动鲜明。

    瓦匠用废旧建材修筑花边围挡

    书法石刻创作

    湾子社区的老瓦匠,用废旧建材修筑花边围挡,平平无奇的材料变得实用美观。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吉平均亲自学习石刻技艺,花费百元购置工具,进行书法石刻创作,让书法文艺扎根社区。

    福字墙充满创意

    河道中的石阶整齐美观

    只要肯动脑动手,微景观处处都可以创造。红砖青瓦组合的福字让艺术更接地气,老屋上新绿,人工网格让青藤铺绿,石阶植入河道,组成清新的田园风光。

    房屋周围的油菜花清新艳丽

    石佛社区在闲置空地上打造休闲公园

    程村社区在村口麦田植入励志短句,田野的希望十分醒目。马庄社区在残垣断壁上简单暂时植入油菜花绿,花香四溢,绿满村庄,添绿的同时还能产生经济效益。

    河口社区村口牌坊大气醒目

    村口老树焕发生机

    南河社区修复断垣残壁,废弃的鹅卵石块在工人手中秒变花式路肩。

    义马市将继续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内提素质,外美村容,内外兼顾,全力描绘义马文明新画卷。(宋健/文 张春光/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