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业主楼下突变酒店客房 和客人共用电梯引安全担忧
  • 业主楼下突变酒店客房 和客人共用电梯引安全担忧

    时间:2017-11-05 16:59: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业主楼下突变酒店客房 和客人共用电梯引安全担忧

    4层住宅全被改造成酒店房间,酒店客人进出酒店跟业主共用一部电梯。近日,住在洪山区欢乐大道欢乐星城小区的业主王先生称,这两部电梯本来是给业主使用的,现在酒店住客进进出出,他觉得不太安全。

    投诉:住宅变成酒店客房

    欢乐星城小区位于欢乐大道,是2014年交房的还建小区。其中,王先生所住的2栋位于马路边上,1到3层是商业用房,4到27层为住宅。

    王先生称,小区交房后不久,2栋1单元的4到7层就开始装修。装修完以后,住在该单元的业主发现,这4层的住宅统一被改装成了酒店客房。

    业主自家楼下变酒店客房 和酒店住客共用一部电梯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2栋楼楼底开了一家酒店,酒店除了使用1到3楼的商业用房,还将4到7层的住宅改成了客房。按原来的设计,商业用房和楼上的住宅是隔离开来的。酒店就在一楼大堂与单元楼的门厅之间的墙上开了一扇门,客人办理入住手续后,就可以从该门进入2栋1单元的门厅,再乘坐电梯去客房。

    单元楼的两部电梯变成了酒店和业主共用,王先生对此感到不满。他称,单元楼有门禁系统,外面的人要进来,必须先走小区大门,再从单元门进来,现在直接走酒店大堂就可以了。小区内别的住宅楼相对比较封闭,而2栋1单元的酒店客房每天人来人往。全是一些陌生面孔,这让他觉得不太安全。

    探访:电梯安装分层刷卡器

    11月4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欢乐星城小区大门口,其右侧的商业门面外墙上,“欢乐尚成酒店”的招牌很显眼。进入酒店大堂,前台挂着的指示牌显示,该酒店1楼为大堂,2楼则是汗蒸馆、酒楼和足浴馆等,3到7楼则为客房。也就是说,除了3楼的客房属于商业用房,其它客房都在住宅楼内。

    记者从大堂后门进入2栋1单元的门厅,随后乘电梯上楼,发现电梯内安装了一个黑色的感应装置,记者按4到7层的任何一个按钮,都没有任何反应,只能抵达8层以上的楼层。王先生称,这是酒店安装的分层刷卡器,住客刷卡后可以乘电梯达到其客房所在楼层,而其它业主则无法在这几层停留。

    业主自家楼下变酒店客房 和酒店住客共用一部电梯

    记者到第8层后出了电梯,再走楼梯进入酒店区域,发现每一层有19间客房,走道铺了地毯,电梯间还悬挂了指示牌,看起来跟普通酒店没有两样,而按照原来的设计,每一层应该有4套住房。

    跟酒店共用电梯,其他业主怎么看?记者折回楼上,询问了多家业主的看法。有业主表示,酒店有时需要占用电梯运送物品到客房,导致楼上业主等电梯的时间较长;还有业主称,她选房时,就留意到4到7层在装修,但没想到是改成酒店,早知道她就不选择这个单元的房子了。因为跟酒店共用电梯,她觉得陌生人很容易就能进到住宅楼里面来,觉得不太安全。不过,也有业主表示,这对她的生活没有多少影响。

    回应:酒店称对业主影响不大

    在酒店大堂内,记者看到,酒店在显眼位置悬挂了“营业执照”、“特种行业许可证”、“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等证件。酒店的相关负责人李经理称,酒店都是办理了必备证件,合法经营的。

    李经理说,1到3层的商业用房是酒店老板租的,而4到7层是产权归老板所有的还建房。因此,老板有权将房子改造成酒店客房。至于楼上业主反映的等电梯时间较长的问题,李经理称他们一般要求员工走楼梯,尽量少用电梯。另外,酒店只有在七八月份旺季时客人比较多,平时入住率并不高,实际上对业主使用电梯没有多大影响。

    至于业主提到的安全问题,李经理则回应,入住酒店的客人都有实名登记,而且电梯里面和酒店楼道都有监控录像,她认为挺安全的。

    李经理称,酒店一直要求员工多加注意,不要影响到楼上业主的日常生活。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则称,这些房子都是酒店老板的,他改成住房,物业也无法阻止。据他们观察,酒店对业主并没有造成多大影响,有少部分业主以此为借口拒交物业费。

    对此,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将住宅改成经营性用房,应该经过有利害关系的全体业主同意,并形成证明材料,才能办理相关证照手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