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开工
  •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开工

    时间:2018-06-13 18:35: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武汉6月12日电(祝丽芳、刘培)6月11日,武汉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六月集中开工主会场活动,在江岸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举行。计划总投资150亿元、位于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同日宣告正式开工。

    位于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的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是全国第三座“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由周大福集团投资,新世界集团开发建设。

    该项目占地1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8万平方米,将建成涵盖超高层办公、商业及住宅等多用途建筑物,并结合艺术、人文、自然元素,运用立体城市、可持续生态理念打造成为未来的国际性地标及城市名片。项目建成后,预计辐射全国乃至国际500强企业及相关重要机构,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口约2.3万人,产业拉动力巨大。

    “近年来,武汉市发展迅猛,其代表着整个华中地区的发展潜力。我们判断,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将成为武汉未来的商务中心。”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说,此次,新世界集团将战略眼光聚焦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代表着新世界集团对投资武汉、选择江岸的信心,更意味着新世界集团看好华中地区发展潜力。“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也必将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统计数据显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已引进八大项目,总投资高达953.6亿元,绝大多数聚焦楼宇经济,其中六大项目已经开工。以2017年2月摘牌核心区北片地块的中信泰富金融城项目为例,该项目投资400亿元,占地300余亩,亩投资强度超过1.3亿元,将打造一个集国际金融集聚区、立体城市、艺术中心、生态示范片等于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和国际总部商务重点功能区,这意味着项目建成后,将另外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保险、金融企业入驻。

    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南起长江二桥、北接长江新城谌家矶片、西至解放大道、东临长江左岸,规划总面积9300余亩,自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未来将作为武汉“两江四岸”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个商务区打造以发展企业总部、商务办公、高端商业服务、文化旅游及创意产业为主体,集中展现历史文化风貌、现代都市景观、生态宜居功能的国际企业总部型商务区。按照规划,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将入驻数家国际性金融服务企业的中国区域总部、全国性金融机构、世界500强企业的区域总部及十余家金融保险企业区域总部。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