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宜昌:“刷脸”就能办理用电业务
  • 湖北宜昌:“刷脸”就能办理用电业务

    时间:2018-06-14 22:37: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6月13日电(记者侯文坤、李思远)“刷脸识别身份成功,请问您有哪些用电报装需求?”湖北宜昌市民周先生12日走进市区西陵供电营业厅,通过摄像头“刷脸”认证后,工作人员就可以从系统中调出以往用电报装所需要的各项客户信息资料,并快速为其办理相关业务,不再需要客户携带任何证件到现场。

    宜昌市近年来积极推行智慧城市建设,为“放管服”改革创造了良好的基础。今年以来,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与政府部门协力探索“互联网+”服务,并于近期实现了城区低压居民客户更名、过户、报装等3大类业务靠“刷脸”办理。

    宜昌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张巍介绍,该公司依托宜昌智慧城市系统平台,已实现身份识别、房产权属、工商营业执照查询等多个平台的数据共享,客户只需要刷脸识别身份,就可以证明相关身份和权益,然后办理相关用电事宜。

    “我们下一步还计划将‘刷脸’办业务的范围拓展到高压用电客户。”张巍表示,以往高压用电客户在用电报装申请时,还需要携带发改、国土、环保、能评等诸多行政批文。对此,供电公司将继续打通数据共享关节,将这类批文都在网上电子化流转,不断拓展“无证办理”的业务项目,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