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东风公司试行职业经理人制 固定薪酬不高于总薪酬的40%
  • 东风公司试行职业经理人制 固定薪酬不高于总薪酬的40%

    时间:2018-06-14 22:38:4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印发《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指导意见(试行)》,将在市场化业务所占比例较高的、确立市场化改革发展方向的、新业态的或需要创新突破的企业或领域,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实行年薪制,固定薪酬部分不能高于总薪酬的40%。薪酬支付突出业绩导向,严格按考核结果兑现,能高能低,能增能减。

    根据《指导意见》,职业经理人是指由董事会或经营层聘任,根据合同进行市场化契约管理的,为完成股东制定的运营目标而担任企业经营管理岗位相应职务的人员。职业经理人的任职资格、岗位要求、个性化条件等,由公司所属企业董事会根据工作需要研究决定。

    选聘职业经理人采取公开招聘方式,公司所属企业董事会牵头制定选聘工作方案并向股东方备案,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后,党委会讨论并提出差额人选建议,董事会研究决定聘用。

    2010年8月,国务院国资委面向全球公开招聘20名央企高管,东风汽车作为汽车央企的试点单位,与中建、中旅、核电、中纺4家央企一起,首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总经理”。北汽、广汽、上汽等也曾尝试选聘职业经理人任高管。近年来,奇瑞汽车引入大量海归人才以及职业经理人。总体上,职业经理人制度主要集中于各个企业下属的合资公司内,真正进入核心管理层的较少。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