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美国软件巨头新思科技光谷投建全球研发产业园
  • 美国软件巨头新思科技光谷投建全球研发产业园

    时间:2018-06-14 22:38:5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6月12日,全球知名软件公司美国新思科技透露,该公司正在位于光谷东部的武汉未来科技城,投资建设全球研发产业园。这是新思科技除硅谷总部外,首次在国外置地投建产业园。此前,新思科技已在未来科技城成立全球研发中心。

    该产业园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毗邻光谷地标“马蹄莲”大楼及华为武汉研发基地,正在建设包括2栋研发大楼和1栋配套设施楼,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用。

    2012年,在我省“双城双谷”战略下,光谷与硅谷架起高科技的“空中走廊”,往来日益密切。新思科技当年与武汉市政府达成协议,在中国光谷设立研发和技术支持中心。

    次年,新思科技武汉研发中心在未来科技城揭牌,后升级为全球研发中心。它与硅谷大本营以及世界各地的研发中心一道,服务于新思科技的全球软件研发业务。

    新思科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胡隽介绍,该中心目前拥有超过200名员工,其中90%为研发工程师,平均年龄不到30岁,非常年轻。

    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崛起,信息安全产业高歌猛进,新思科技决定在中国增强研发力量,规划建设全球研发产业园。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思科技的中国布局中,武汉并不是第一个进入的城市,也不是一线城市。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新思科技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西安、南京、香港及澳门等多地设立机构,建立了技术研发和支持服务体系。

    其全球研发产业园为什么选择武汉?新思科技高级安全架构师杨国梁坦言,自成立武汉全球研发中心以来,武汉团队的表现非常优异,年轻人才储备丰富。随着国家存储器基地等重大战略项目落户,武汉已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一极,这也印证了新思科技加码武汉布局是正确的。“除了美国总部,我们还从未在世界任何地方自购土地建设产业园。”

    据悉,该产业园落成后,新思科技中国团队也会随之壮大,并对集成电路、设计工具、软件安全的研发有更多投入。武汉研发团队预计将扩大至500多人。

    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称,眼下,国家存储器基地已从厂房建设阶段进入生产准备阶段。年内,32层3D NAND闪存芯片将实现量产。新思科技在光谷设立全球研发中心及产业园,对吸引海内外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落户,推动和完善光谷集成电路产业集聚,构建“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有积极促进作用。(记者李墨、通讯员徐春宴、实习生胡雯惠)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