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汉欧中亚棉纱回程专列开启 成为全国五口岸常态化运行班列
  • 汉欧中亚棉纱回程专列开启 成为全国五口岸常态化运行班列

    时间:2018-06-14 12:06:53  来源:荆楚网  作者: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遥遥)6月13日晚,载有约800吨棉纱的汉欧中亚棉纱专列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至此,汉欧成为全国五口岸常态化运行的班列。

      此次班列是中欧(武汉)班列继前期中亚零散货物发运以来,首次开行的中亚回程专列。专列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发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全程历时13天,预计每月发三到四列。

      乌兹别克斯坦盛产优质棉花,是中亚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出口国,有“白金之国”之称。乌兹别克斯坦棉花的85%用于出口,每年出口的棉花近100万吨。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雷介绍,汉欧棉纱专列的开行,打通了“乌兹别克斯坦―霍尔果斯―武汉”的棉纱“一带一路”运输通道,丰富了汉欧班列的回程货源,同时弥补了我国棉纱产需缺口。

      目前,汉欧已在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走廊上打通经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凭祥、霍尔果斯五大口岸通关的交通通道,搭建起了“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国际物流跨境班列网络,辐射范围广阔,通过多式联运方式可覆盖亚欧大陆近50个国家及地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