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别往人家的伤口上撒盐! 大龄男子被取笑“单身”一怒伤人
  • 别往人家的伤口上撒盐! 大龄男子被取笑“单身”一怒伤人

    时间:2018-06-14 11:24:02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功尚 通讯员周晶晶吕继强)2018年的春节恰好“撞上”情人节,返乡回家过年的30岁新洲小伙张某,因怀疑别人嘲讽自己是“单身”,竟然一怒之下动手致人重伤。近日,由武汉市新洲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故意伤害罪一审宣判,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我本就是单身,过年在家这段时间经常要面对亲友的催问,实在是有些烦了,没想到胡某也拿我打趣,我当时就认为他是在嘲笑我,我跟他又不熟,所以越想越生气,最终动了手,现在很后悔。”张某事后非常后悔。

    2018年2月15日,是西方“情人节”的第二天,也是农历的除夕。因还是单身而经常被亲友们催问的张某压力很大,郁闷之余到村里一麻将室内准备打麻将,此时同村的胡某看到张某来打牌,便开玩笑说让张某带媳妇一起来打。闻听此言,张某怒火中烧,牌也不打了,一言不发便离开。

    张某回到家中越想越气,后来按捺不住,返回麻将室时看到胡某仍在那打牌,便捡起地上的水泥砖块,向胡某说道“我让你说”,同时用砖块向胡某头部猛打过去。

    公安机关随后介入调查。后经鉴定,胡某颅骨骨折,所受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今年3月6日,新洲区检察院依法以故意伤害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经查,张某出生于1988年,目前还是单身。张某事后供述,“胡某知道我没有媳妇,还叫我带媳妇过来玩,我当时很敏感,认为他是在取笑我。”案发后,张某主动坦白、诚恳道歉、积极赔偿,并获得了胡某谅解。近日,新洲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检方提醒,节假日面对各方催婚,“大龄青年”们有压力时不妨找朋友倾诉,同时要有意识地拓宽交际面,多结交异性朋友。有压力一定要释放,不要憋在心里,以免造成心理负担。对于为“大龄青年”的婚事操心的亲友,检方建议,亲友应学会倾听,接受“大龄青年”的想法和价值观,应该学会给建议,而不是给压力,更不应该取笑。“大龄青年”对于被“催婚”,也应该想开一点,认为这是关心的一种形式,而不是一味反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