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13日,“感受自贸区”系列活动迎来华师40名学生参观
  • 13日,“感受自贸区”系列活动迎来华师40名学生参观

    时间:2018-06-14 10:56: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学生从冷库跑了出来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庞正通讯员杜婷婷吕俊磊)13日,“走进综保区・感受自贸区”系列活动,迎来华师经管学院的40名学生。在进口肉类查验场,15名同学进入-19.1℃的冷库参观,直呼太冷、太刺激。

    该查验场是湖北省第一个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由鄂旅投旗下金宇公司负责运营。库区面积3.7万平方米,专用冷库容量3万吨,居全国第三位,温度区间为-20℃到-60℃;查验平台面积3050平方米,居全国第五位。该查验场于去年7月正式获批运营。去年9月,首批49吨澳洲安格斯牛肉直接从澳洲运抵园区,改变湖北进口肉类无法直接进口的历史。10月,潜江莱克的36吨小龙虾从这里出口瑞典,实现湖北首单保税农产品出口,该批出口小龙虾总量为323吨,企业一次性获得出口退税约247万元。

    同学们来到冷库前,门一打开,寒气扑来,还有人打起了喷嚏。有机会进入冷库的15名学生,兴奋地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快步走进冷库。“一进去很震撼,里面好大、存货好多,我看到了包装好的牛肉、羊肉、大闸蟹还有龙虾。”女生刘敏出冷库后告诉记者,刚开始她还想多往里面走一走、看一看,但很快就发现太冷了,便赶紧出来,“以前也就是看过游乐园的冰雕,跟这个冷库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一出冷库门,她就给妈妈发了一条微信:“妈妈,我今天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不带护照就出了国,还有一个-20℃的冷库,我从来没去过那么冷的地方……”

    华师学生们还参观了综保区展厅、申报大厅、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等,都表示收获满满。“走进综保区・感受自贸区”系列活动,本月还将举行3场,大学生搜索关注“创光谷”微信公众号,留言报名,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