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丹江口水库泄洪抵达崔家营枢纽 汉江中下游首次实行梯级联合生态调度
  • 丹江口水库泄洪抵达崔家营枢纽 汉江中下游首次实行梯级联合生态调度

    时间:2018-06-15 09:57:5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6月14日上午,丹江口水库下泄洪水抵达襄阳,通过崔家营航电枢纽。

    作为全国航电枢纽中第一个设置鱼道的航电枢纽,崔家营航电枢纽将对汉江中下游展开一系列水量调度,保障江中鱼类顺利进入生态繁殖期。

    此次调度系按照省防总统一部署,首次在汉江中下游实行梯级联合生态调度,主要目的是给下游生态补水,特别是通过人造洪峰方式,让四大家鱼(青、草、鲢、鳙)回游产卵繁殖。四大家鱼往往在4月到7月间发情、产卵。它们对江水的增量相当挑剔,需要一定涨水和流速的刺激才能产卵。比如,草鱼需要超过0.8米/秒的流速和400立方米/秒的水通量刺激才能够产卵。

    崔家营航电枢纽已于6月13日20时逐步加大出库流量,6月15日8时将库水位降至61.50米。其后按库水位不低于61.5米控泄维持进出流量平衡,6月19日8时开始蓄水,逐步蓄至正常蓄水位62.73米。(记者陈屿、通讯员李兴会)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