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53岁民警突发急病匆匆离世 工作日记上留下最后牵挂
  • 53岁民警突发急病匆匆离世 工作日记上留下最后牵挂

    时间:2018-06-15 09:57:5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吴敢元工作照 同事供图 

    吴敢元女儿在父亲宿舍整理父亲的荣誉证书 通讯员杨冰 摄 

    “6月12日,居民反映店铺内手镯被盗,已做完笔录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谁也没想到,这条普通的工作日记,成了53岁治安民警吴敢元最后的牵挂。警校毕业后,他就来到了汉阳分局江汉二桥派出所,当了32年基层民警的他,13日上午因胃部剧痛被送往医院治疗,当晚8时,吴敢元病情突然恶化昏迷,经抢救无效匆匆离世。

    从警32年来,吴敢元处理的所有案件,从未被投诉。作为一名治安民警,今年以来,他对二桥辖区的涉黄赌警情进行认真梳理研判,对涉黄、赌重点发案部位带头开展整治,仅半个月时间,相关警情同比下降70%。

    入院前一晚

    忍剧痛走访办案到凌晨3时

    13日上午8时30分,吴敢元发觉胃疼,胸闷难受,他托自己的搭档李军向指导员请假。

    “我胃特别疼,今天早上的点名,你帮我向指导员请个假。”让李军想不到的是,这句话竟然成了两人最后的对话。直到现在,李军依旧不能接受吴敢元离世的现实,仿佛他们还在一起办案,一起战斗。

    李军回忆,12日上午8时30分,他和吴敢元像往常一样搭档值班。当天上午,派出所接警,一名老人拖板车时,板车上的菜刀不慎掉落,伤到路过的一名小伙,小伙手部鲜血淋漓。小伙医疗费花了几千元,可拖板车的老人因经济困难,实在拿不出这么多医药费,双方闹到了派出所。

    所里,双方情绪激动,互不相让,吴敢元丝毫没有怠慢,调解从上午10时,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耐心做双方工作,安抚情绪。调解了近11个小时,原本剑拔弩张的双方终于握手言和,赔偿金额也降到了老人承受范围内。

    “其实是民事纠纷,民警完全可以建议他们直接走司法程序。可老吴就是一副热心肠,他希望经他手的事儿,都能有个圆满的结局。”李军说,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听老吴说胃疼,当天他也提到胃疼,中午只吃了一点稀饭。处理完这场民事纠纷,已是夜晚10时,吴敢元又独自到辖区巡查,一直到深夜。

    在派出所的接警记录本上,长江日报记者看到,13日凌晨3时30分,吴敢元处理完最后一个110警情,才回所备勤。

    “因为我换过心脏瓣膜,熬不了夜,老吴担心我身体,他总是一个人扛。”提起与自己并肩作战了20多年的战友,李军哽咽地说,如果不是疼到极限,老吴是不会去医院的,他平常咳嗽、发烧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能坚持,就坚持坚持”。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