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九部门联合启动“网剑行动” 网络侵权假冒行为将警示
  • 武汉九部门联合启动“网剑行动” 网络侵权假冒行为将警示

    时间:2018-06-15 09:58:0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成员单位决定:2018“网剑联合行动”14日正式启动。这次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由市工商局牵头,市网信办、发改委、公安、商务、质监、食药、通信管理、邮政等九部门共同参与。重点围绕规范网络经营主体资格、格式合同;查处违法网站、假冒商品、有害信息、不正当竞争;失信问题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等。

    “网剑联合行动”将抓住“6·18”“双11”“双12”等网络集中促销期、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以本地交易类网站的本地网店为主要对象,重点监测虚假广告、虚假促销、刷单炒信、不正当有奖销售等,并发布监测报告和警示,引导网络消费。

    根据消费者投诉举报、媒体报道等,以知名商标、地理标志、老字号为重点,从重打击侵权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认真查处混淆“定金”与“订金”、不依法履行七日无理由退货义务、自行解释“商品完好”等违法行为。以共享出行、在线旅游、装饰装修等领域网络交易平台为重点,督促完善格式合同,修正不公平条款等。

    与此同时,还将开展网络经营主体资格排查,引导亮照(执照电子标识)经营,严格落实网店实名制。严厉查处伪造企业名称、冒用其他企业名称的非法网站。督促平台区分标注“自营业务”和“平台业务”,积极推进网络“双随机”抽查工作,并予以公示。对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失信企业名单,并实施约束管理,实施全网警示,引导涉网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通讯员张镝 李诚 记者马辉)

    链接>>>

    省工商发布“6·18”消费提醒

    要着重关注“中、差评”内容

    “6·18”网购要提防“刷单炒信”。昨天,湖北省工商局首次发布“6·18”消费提醒:消费者要着重关注“中、差评”内容。

    省工商局提醒,在网购时,不仅要查看商家的销量和好评率,也要提防不法商家用“刷单炒信”骗人,消费者如果光看高销量或好评,往往容易掉进“刷单炒信”的陷阱。正因为如此,消费者一定要将网店成交量和评价内容比对后,进行综合判断,一定要看有商品实拍配图的评价,尤其要关注“中、差评”的内容,因为“中、差评”对消费者来说更有参考价值。(通讯员李斌 殷峻 记者马辉)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