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白金之国”棉纱专列抵汉 中欧(武汉)班列打通五大通关口岸
  • “白金之国”棉纱专列抵汉 中欧(武汉)班列打通五大通关口岸

    时间:2018-06-15 09:58:0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本月初,汉欧中亚棉纱专列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发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于6月13日晚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至此,汉欧正式开启中亚棉纱专列。也标志着中欧(武汉)班列打通五大通关口岸。

    此趟专列承运棉纱总计约800吨,这些棉纱到汉后,将通过铁路分拨给武汉、河北保定、江苏常州、南通、浙江兰溪、北仑港、福建泉州等地。

    乌兹别克斯坦盛产优质棉花,是中亚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出口国,有“白金之国”之称。乌兹别克斯坦棉花的85%用于出口,每年出口的棉花近100万吨。我国是棉纱进口大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6年,棉纱进口量178.78万吨,主要来源国为印度、巴基斯坦、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等。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雷介绍,汉欧棉纱专列的开行,打通了“乌兹别克斯坦—霍尔果斯—武汉”的棉纱“一带一路”运输通道,丰富了汉欧班列的回程货源,弥补我国棉纱产需缺口,同时进一步促进武汉与中亚各国的经贸往来。“以此为契机,未来计划开展武汉—中亚常态化双向往返班列,目前计划是每个月发三到四列。”

    至此,汉欧已在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中国-中南半岛等国际经济走廊上打通经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凭祥、霍尔果斯五大口岸通关的交通通道,搭建起了“一主多辅、多点直达”的国际物流跨境班列网络,辐射范围广阔,通过多式联运方式可覆盖亚欧大陆近50个国家及地区。(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王遥遥)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