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拉开帷幕 万余民众共祭屈原
  •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拉开帷幕 万余民众共祭屈原

    时间:2018-06-16 23:55: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6月15日电(记者王自宸 李思远)又到一年端午时,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15日在湖北省秭归县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屈氏后裔、著名诗人与当地民众万余人齐聚长江边,缅怀孤忠、遥祭屈原。

    当日上午8时40分,乐舞《英魂流芳》拉开屈原故里端午祭序曲,屈氏后裔、诗人、学者和民众代表共计40人先后上台拜谒,并抛撒花瓣、进献兰草。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深情恭读《祭屈原文》。

    随后,男子群舞《遥想“天问”》、女子群舞《鸽子花开》、情景诗朗诵《美哉·远古的诗韵》以及大歌舞《龙腾凤飞》渐次展开,主祭官宣布拜谒结束,礼成诰舞将端午祭祀活动引向高潮。

    据悉,本次端午文化节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除安排有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外,节庆期间还将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活动、“万人诵经典”诗歌传承活动、“屈原家宴”美食体验活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等5大主题16项活动。

    宜昌秭归是屈原故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端午节民俗活动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完)

    (责任编辑:张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