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首次建造江海直达集装箱船 运输成本下降30%
  • 武汉首次建造江海直达集装箱船 运输成本下降30%

    时间:2018-06-16 23:58:4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6月15日下午,1100标箱江海直达集装箱船建造在武汉航运交易所签约,这将是武汉船东首次建造武汉—上海洋山江海直达集装箱船。

    为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发挥地处中游、承上启下的优势,淘汰落后产业,不断实施船舶升级换代,提升运输效率,武汉新港管委会探索武汉—上海洋山江海联运标准船研发建造,加大以武汉为航运节点的江海联运组织,推动船舶大型化,实施规模化运输,助推全流域航运实现效益最大化。

    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吴卫国介绍,这次签约建造的“1100标箱江海直达集装箱船”,专门为6米水深航道设计,该船型长146.8米,型宽25.6米,吃水6米,与现行主力船型相比,新型船舶装箱量翻了一番,节能、性能良好。此前3艘武汉—上海洋山江海直达集装箱船由安徽船东在扬州建造。

    签约的船东为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旗下的武汉新港长海国际集装箱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杨敏介绍,新型示范船可让武汉至上海洋山的集装箱运输成本下降30%左右,将大大改变长江运输模式,形成武汉与上游的重庆及下游的上海协调呼应的良好局面,可有效缓解三峡过闸和上海洋山港拥堵现象。

    造船方是武汉理工光大造船鄂州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交付使用。(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余爱民 董园园)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