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7座水库纳入长江上中游水库群联合调度 今年汉江防洪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 7座水库纳入长江上中游水库群联合调度 今年汉江防洪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时间:2018-06-16 23:58:5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6月13日从长江委获悉,国家防总近日正式批复了《2018年度长江上中游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首次将汉江7座水库和鄱阳湖区控制性水库群纳入联合调度范围,此举将进一步增强长江流域特别是汉江流域的防洪能力。

    与2017年相比,《方案》将联合调度范围扩展至长江中游鄱阳湖区控制断面以上,将鄱阳湖水系赣江万安、峡江,抚河廖坊,修水柘林共4座水库;汉江石泉、安康、丹江口、潘口、黄龙滩、三里坪、鸭河口共7座水库;陆水水库纳入了2018年联合调度范围,联合调度水库数量从去年的28座增加到今年的40座。

    经过多年努力,长江流域联合调度工作初步形成一整套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为防御流域洪水提供了保障。去年,长江流域发生中游型大洪水,国家防总、长江防总联合调度长江上中游28座大型水库,共拦蓄洪水144亿立方米,确保了长江干流莲花塘站水位不超分洪水位,避免了城陵矶地区分洪,减轻了中下游防洪压力。汉江流域去年发生了罕见秋汛,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将汉江流域纳入联合调度,无疑将增强汉江流域的防洪能力。(记者祝华)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