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大自主招生考试今天举行
  •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大自主招生考试今天举行

    时间:2018-06-16 17:5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作者:

    四千考生赴考华中大自主招生,有家长押中考题

    楚天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乐毅)今日,华中科技大学举行自主招生考试,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千余名考生参加角逐。该校自主招生采取分专业面试形式进行。从考生的反映来看,面试题分专业题和自由问答两大环节进行,既考学生知识面和专业基础,同时也通过面试检核学生提供的获奖材料真实性。

    一名参加功能材料专业面试的考生,她抽到的专业考题为“火箭升空时从火箭表面掉落的大量块状物是什么?”现场有家长表示,该题在考前就在网上被预测为今年自主招生的热门考题,没想到真被押中了。除了考知识面,一些考生抽到的题考的是思路。比如,一名信息安全专业的考生抽到的考题是“给你一百万个数据,计算机排序需要多长时间?”

    另外,华科自主招生面试,还根据考生提供的获奖材料或论文,拎出其中的一些要点向考生发问,在考查学生能力的同时,也间接核验这些材料或论文的真实性。当然,除了这些和专业相关的问题,很多考生都被问到了兴趣爱好。

    相关新闻》》

    华中师大自主招生考试今天举行,注重考查考生综合素养

    楚天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揭明)今天,1300多名通过初审的全国考生,在华中师范大学参加了该校2018年本科自主招生考试。

    今天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华中师范大学看到,与去年集中考试不同,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以七个学院为单位,分布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楼、二号楼等不同地方进行。

    记者先后走访了文学院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两个考点,发现今年的面试依旧是以抽签答题、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

    在文学院考点,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考试结束的学生,他们普遍反应“题目范围宽泛,回答的好与坏主要看平时的知识积累。”传统文化是否应该被大量写进教材?说出一部你最喜欢的当代作品,为什么喜欢?你喜欢科幻小说吗?如果让你给同学推荐一部古典名著,你会推荐哪一部……在考生们看来,这些问题都无法临时准备,而更多地考查一名学生的综合文化素养。

    同样,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考点,题目也是包罗万象,千差万别。如请你谈谈教育变革和数据驱动的关系?你认为什么样的游戏才是好游戏?湖南籍考生小刘认为,这些考题不仅需要考生对所报考的专业有初步了解,而且也全面考核了考生的综合知识储备,思维方式等。

    据介绍,该校自主招生考试报名依旧采取个人自荐的方式,并于4月底公式了通过初审的考生名单。

    今年该校的自主招生与往年相比,有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优势学科“加盟”自主招生,在报考学科方面,今年自主招生提供了两个“一流学科”供广大考生报考,即政治学和中国语言文学。同时公费师范专业也在报考学科之列,考生报名时,按照学科大类进行报名,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后,有意愿选择公费师范专业的考生可在大类下选择公费师范专业就读。

    二是面试成为最终考核方式,自主招生考试以分学科面试进行。此举意在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人才。

    三是统一划定优惠分数,合格考生高考总分不低于学校在生源省份模拟投档线下30分(高考总分非750分的省份,优惠分值按照750分进行相应折算取整),且不低于生源省份一本线(浙江省、上海市考生除外)即可录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