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竹山百余名干部答好“扶贫考卷”当好引路人
  • 竹山百余名干部答好“扶贫考卷”当好引路人

    时间:2018-06-16 12:29:23  来源:荆楚网  作者:

    Image00001.jpg

    图为:该乡百余名干部正在学习。通讯员 张基炜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基炜) “我觉得我这次能考98分以上,只有一题记得不是很清楚……”6月15日,竹山县竹坪乡一名干部走出“考场”笑着说道,他刚参加完该乡组织的“扶贫考试”。
      
      15日上午9时,该乡全体乡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干部共计100余人准时来到“考场”,他们要在这儿就“扶贫政策”再次强化学习,接受“考试”检测。竹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到会“授课”,就扶贫政策进行讲解,就扶贫工作如何开展进行部署。为了检验该乡党员干部学习情况,“授课”完毕,该乡工作人员当场发放“扶贫政策考卷”,组织答题、检验效果。
      
      “贫困户的评议程序、退出程序是什么?‘三率一度’是什么?包保的贫困户家庭信息是什么?……”,这些都是“扶贫政策考卷”上的问题。本次考卷的总分值为100分,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为了确保检测效果,试卷在该乡纪委部门的监督下统一印制,“考生”进入考场后统一发放,在监督下答题。答题结束后,试卷将由工作人员回收批改,对于成绩差的“考生”将再次组织学习。
      
      “组织这样的‘考试’其实就是为了检验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检验干部对帮扶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记得是否牢靠。”竹坪乡负责人说。
      
      开年以来,该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讲习所、干部例会、村组群众会等,组织干部强化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以此为统揽就扶贫政策进行强化学习。通过组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为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扶贫队伍”奠定了基础,让干部真正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路上的引路人。

    Image00010.jpg

    图为:竹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等领导到场“授课”。通讯员 张基炜 摄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扶贫政策考卷”。通讯员 张基炜 摄

    图为:答题现场。通讯员 张基炜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