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法院着力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
  • 湖北法院着力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

    时间:2018-08-14 18:29: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8月12日电(张煜霖)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湖北各级法院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形成强大的解决执行难合力。今年5月23日,由湖北省委、政法委牵头召开了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会上通过了《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清单》。41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从解决社会矛盾和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出发,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

    与此同时,各单位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并结合自身职责制定落实细则,加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建设、执行查控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失信惩戒格局,营造人人守法、人人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例如,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湖北省网信办通过主要新闻网站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形成联合惩戒;与保监会湖北监管局、公安厅、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一道形成了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住宿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限制在夜总会、高尔夫球场消费,支付高额保费等消费的合力;与银监会湖北监管局、省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工商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具有金融机构任职资格核准职能的部门联合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融资性担保公司或金融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通过细化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湖北进一步强化了执行合力,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