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看天象大片、赏韵味旗袍!2018九宫山观星节启动
  • 看天象大片、赏韵味旗袍!2018九宫山观星节启动

    时间:2018-08-14 17:52:57  来源:荆楚网  作者: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蒋成凤)看英仙座流星雨,赏国粹旗袍秀。8月13日,2018中国・九宫山第四届星光公园观星节暨旗袍文化艺术展演在九宫山云中湖畔举行。

    1.jpg

      九宫山景区副总马洁致辞。

      本次活动由鄂旅投公司、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九宫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九宫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山县文广新局承办,咸宁歌舞剧团、通山楚剧团、通山旗袍文化艺术协会、九宫山云中湖社区协办。

    2.jpg

      九宫山风景区星空图。

    3.jpg

      铜鼓包上的烟火。记者 刘建维 摄

      九宫山风景区主峰铜鼓包,海拔1583米,地形开阔。因远离城市光污染、空气质量佳、较高的海拔、能见度高等因素,拥有观星绝佳的条件。天气晴好时,抬头即可看到漫天的繁星和璀璨银河,宛如置身童话世界,蔚为壮观。围绕“观星”做文章,按照将九宫山打造成“全国知名观星胜地”的战略目标,通山县委、县政府以及九宫山管理局、鄂旅投九宫山公司、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已联合成功举办了三届“九宫山观星节”,陆续通过举办千人露营观星大会、修建星光主题公园、增设天文望远镜、开辟露营观星场地、开通夜间星光巴士、推出深度观星线路等举措,以星为媒助力全域旅游,将小星星做出了大文章。春秋季节,万人周末上九宫山追星已成常态。

      观星品牌为老牌景区注入了新活力。在观星旅游叫好叫座的同时,星光主题酒吧、星光帐篷露营基地等一批围绕九宫山“星光公园”的创意、创业项目应运而生,与政府、景区的推动举措相呼应,形成了良性的产业互动格局。

      近年,在省、咸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通山县委、县政府和九宫山管理局始终坚持理念再造、环境再造、文化再造、景点再造、机制再造,围绕“生态、全景、全季”九宫目标,深化与鄂旅投公司的合作,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开展综合整治,不断升级旅游环境。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秩序进一步好转,景区面貌进一步改观,特色优势进一步凸显。广大游客纷纷表示“九宫山变化前所未有”“真是旧貌换新颜”。

    4.jpg

      九宫山星空图。

      通山县委副书记、九宫山保护区工委书记胡金云介绍,今年以来,为了营造更好的旅游环境,该县累计投入1亿资金,实施并完成了拆迁补旧、道路刷黑、标识标牌更新、景区绿化亮化、环境综合整治、景区规范管理、矿山复绿等9大工程。

      九宫山旅游公司负责人胡昌威介绍,目前,铜鼓包星光公园帐篷营地已经完成,旗下六间酒店已全部改造完毕并投入运营,国内首座融入天文科普主题的酒店――全景国际酒店主楼完成封顶,进入全面装修阶段。力争将九宫山打造成集星光旅游、科普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5.jpg

    九宫山星空图。

      九宫山是吴楚境内的“历史文化名山”,人文底蕴深厚。近年,通山县委、县政府、九宫山管理局大力弘扬文化理念、人文精神,维护修补瑞庆宫、无量寿禅寺等文化景观,发掘道文化、禅文化;结合景点再造,收集整理景点传说,讲好九宫故事,宣传推介九宫山文化,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华圣山”。此次观星节结合精彩的旗袍文化艺术展演,力图弘扬中华文化,呈现九宫青山秀水,助力了九宫旅游开发,助推九宫“文化圣山”打造。

    6.jpg

    启动仪式现场旗袍表演。

    7.jpg

    启动仪式现场旗袍秀。

    8.jpg

    观星节当晚媒体大V荧光夜行铜鼓包。记者 刘建维 摄

      今年九宫山观星节,偶遇一年一度的“天象大片”。英仙座流星雨于北京时间8月13号的凌晨迎来极大。英仙座流星雨与象限仪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的三大流星雨。但唯有英仙座流星雨发生在夏季,观测时不用挨冻,还可以享受夏日的徐徐晚风。

      据悉,本届九宫山观星节将贯穿夏秋两季,陆续举办“奇幻星空”主题摄影大赛、“百万星粉”走进九宫山、“为你读诗”星空诗会、“许心愿得星票”等精彩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