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民政厅紧急部署抗旱救灾工作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 湖北省民政厅紧急部署抗旱救灾工作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时间:2018-08-16 18:45: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省民政厅近日下发紧急通知,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工作,全力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今年出梅以来,我省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造成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人畜饮水困难。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克服麻痹侥幸、靠天等雨思想和畏难情绪,立足于防大旱、抗长旱、救大灾,严格履职尽责,深入重灾区,调查了解和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确保灾区群众生活和社会稳定。

    通知强调,灾害面前,民生优先。各地要把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放在抗旱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旱区缺水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针对不同缺水类型,细化人饮解困方案,采取应急调水、拉水送水、对口帮扶等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对五保户、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实行干部包保责任制,确保其生活用水用电。要按照政策规定,兜住“三个底线”:对于已脱贫户,兜住不因灾返贫底线;对于因灾造成生活困难应享受低保政策的群众,要做到应保尽保,兜住最低生活保障底线;对于临时困难群众,要及时救助,兜住基本生活保障底线。(记者杨麟、通讯员吴弢)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