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案底"原是询问记录 求职男子拿到无犯罪记录证明
  • "案底"原是询问记录 求职男子拿到无犯罪记录证明

    时间:2018-08-16 18:45: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网民李先生在新洲区找了个新工作,入职前找当地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时,被告知自己曾经有“案底”,这让李先生感到莫名其妙,“从没被关过”,怎么会“有案底”?无奈之下,李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还自己“清白”。

    李先生说,上周,他入职新洲区某公司,正式上班前,公司要求他提交无犯罪记录证明。上周四,李先生向当地派出所提出申请时,被派出所拒绝。

    李先生想不明白,便通过其他途径投诉,后来,派出所才回复称,李先生以前有抢劫类的案底。

    “我从没犯过事儿,怎么会有案底?”

    眼看正式上班的时间越来越近,如果没有无犯罪记录证明,就得重新找工作,李先生非常着急,难得找到一份好工作,不能就这么废了。

    无助之际,他只好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求助。

    “这不是案底,只是一个询问记录。”记者从新洲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十多年前,李先生曾因为某件案子被派出所召唤做笔录,排除了嫌疑,并非涉案人员,这条询问记录也不是所谓的“案底”,而只是一个流程化的记录而已,对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没有影响。

    李先生上周向派出所提出申请时,派出所为谨慎起见,暂时没有开具,而是调阅以往资料进行核实,由于年代久远,颇费时间。最后,派出所辗转找到了一名当时参与询问的老民警,同时派人前往李先生所在的村子进行调查。经过核实,派出所已经为李先生开具了无犯罪记录证明。

    14日下午,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拿到了警方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记者杨荣峰)

    (责任编辑:余凌云)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