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特写:暑期博物馆里的小小讲解员
  • 特写:暑期博物馆里的小小讲解员

    时间:2018-08-16 18:45: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8月14日电(吕佳琦)“‘四爱图’即王羲之爱兰、陶渊明爱菊、周敦颐爱莲、林和靖爱梅鹤。”湖北省博物馆三楼土与火的艺术展厅,佩戴着小小讲解员绶带及工作证的尹天一,正为游客介绍着四大镇馆之宝之一的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9岁的尹天一声音洪亮,抑扬顿挫,吸引了不少游客。尹天一是湖北省博物馆今年暑期推出的66名小小讲解员之一,他们经历了报名、面试、培训、考核等多个环节,最终顺利上岗实践。

    湖北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已经成为武汉必游地之一。“暑假观光的人特别多,我们开馆时间延长半小时。”湖北省博物馆安保人员丁世炜说。

    尹天一的外婆桂月华说,这个活动只要求来十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只要求服务两个小时,但是尹天一每次都在超额完成任务。目前,尹天对讲解的内容已经倒背如流,其中,对四大镇馆之宝的讲解每天不少于五次。

    游客们认真聆听小小讲解员的讲解,结束后会给予掌声鼓励。有游客上前主动询问天一的年龄,夸赞他讲得很棒。

    桂月华透露了背后的秘密:原来,孩子的父母比较重视传统教育,从小让他读国学,还经常带他到博物馆来。

    这个暑假尹天一也外出旅游计划,但是他的旅游目的地却是全国各地的博物馆。小小年纪面对古老的文物会不会枯燥?尹天一很坚定地回答:“我很喜欢,我长大要当历史学家。”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