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9月起每月15日 湖北各地统一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
  • 9月起每月15日 湖北各地统一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

    时间:2018-08-16 18:51:4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下月起,老百姓买房更有谱了!14日,湖北省住建厅下发通知,下月起将建立房地产市场信息定期发布制度。每月15日(如遇双休日或法定节假日顺延至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12:00前,定期发布本地区上月房地产市场信息。

    据了解,信息发布内容主要包括供应信息、交易信息和库存情况。其中,供应信息涵盖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套数及面积,住房租赁企业及租赁项目名单,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宗数和面积;交易信息涵盖新建商品房、存量房销售套数和面积;库存情况指已批准预售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的套数和面积。各市、州、县房管(住建)部门要在单位门户网站上开辟信息发布专栏,设置统一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平台。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统一部门、统一窗口、统一时间、统一数据、统一审批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制度,是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说,建立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制度是一个大好消息,信息透明了,老百姓买房就更有谱了。不会盲目焦虑,也不会被忽悠“再不买,这地段就再没有房可买了”。同时,能预期调控的效果,起到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作用。(记者严珏)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