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申报全程走“网路” 随州出口退税实现当日到账
  • 申报全程走“网路” 随州出口退税实现当日到账

    时间:2018-08-18 18:23: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真快!我今天8点27分申报退税,9点30分退税款就到账了,不到1小时!”8月15日,三友(随州)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淑珍说,这笔505万元退税款可及时用于企业资金周转,支付材料款。

    从本月开始,随州城区一、二、三类出口企业退税,分别由政策规定的5个、10个和15个工作日,在审核无误情况下,均可实现申报当日到账,出口退税速度走在全省前列。

    该市税务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提速得益于出口退税全程无纸化便民举措。此前,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需报送大量纸质资料,税务机关详细审核后,还需将纸质资料报送到国库审核。如今无纸化出口退税后,退税申报全程走“网路”,退税审批全程“加速度”,不仅节省了企业、银行和税务机关的人力、时间成本,还保障资金安全,加快企业资金周转,实现税企银三方减负、多方共赢。

    随州出口企业较多,香菇、茶叶等出口多年位居全省首位。今年元月至7月,该市263家出口企业共获退税3.51亿元,其中食用菌加工出口企业退税1.89亿元。(记者张真真、通讯员王勇、黄练)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