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北开幕 湖北近2000种出版精品亮相
  •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北开幕 湖北近2000种出版精品亮相

    时间:2018-08-18 18:24:4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8月17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台北开幕。作为主宾省的湖北,共有32家出版及发行单位携近2000种、4000余册精品图书及一批电子音像、数字产品参展。

    今年正值海峡两岸出版交流30年,本届海图会围绕“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主题,两岸参展及销售图书品种近10万种30万册。

    湖北展馆以“书香荆楚 文化湖北”为主题,展出大型文化建设工程《荆楚文库》《荆楚文萃》等重点图书,《韦卓民全集》《钱基博集》等湖北省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专项资金资助图书,以及各类精品图书、数字出版与电子音像产品。

    一批凸显荆楚文化特色,反映海峡两岸文化同源、出版同根,旨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优秀图书,吸引不少读者关注,如《中国莲藕菜》《字绘台湾》等图书、《罗帕记》等音像电子出版物。

    在湖北主宾省开馆仪式上,我省向当地大学捐赠了《荆楚文库》首批出版的102册图书。

    湖北展馆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著名武术家蒋剑表演了武当太极挙,黄梅戏名家程丞和搭档唱起《天仙配》,楚菜烹饪大师邹志平展示了食材雕花、莲藕菜肴制作的绝活,还有湖北大鼓、孝感雕花剪纸、茶艺、动漫cosplay等表演,都吸引了众多观众。

    本届海图会持续至8月23日。一周里,湖北出版界将开展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并与台湾出版界进行一系列版权合作。(记者韩晓玲)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