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天河机场单日航班起降架次客流量同创历史新高
  • 武汉天河机场单日航班起降架次客流量同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8-08-18 18:24:49  来源:荆楚网  作者:

    2018年民航暑运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截至8月15日,武汉天河机场在暑运期间日均起降航班531架次,日均进出港旅客7.1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9%和10%,较上半年日均提高30架次和0.5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93%和6.2%。其中,8月15日,武汉天河机场单日运输起降572架次,同比增长9.79%,运送旅客7.82万人次,同比增长16.64%,单日运输航班和客流量同创历史新高。

    7月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解除武汉天河机场限制运行措施以来,湖北机场集团立即行动,抓住解限有利时机,凝聚各方合力,多措并举,开拓市场,努力推进客货运输持续增长。加强市场营销,争取航空公司加班运力。先后争取南航、国航、东航、川航、山东航等5家国内航空公司及毛里求斯航、越捷航空、狮航等3家外航加大暑期期间在武汉的运力投放,暑运期间武汉天河机场共计加班达1200班,其中国际航班322班,国内航班878班。

    针对暑期出境游市场需求旺盛的特点,与南航合作开通了武汉——胡志明航线,与越捷航空合作加密了武汉—大叻及武汉—岘港航线,与毛里求斯航空合作开通了武汉—毛里求斯航线,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拓展到59条,国际通航点达52个,国际航线航点覆盖到全球五大洲。

    在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天河机场争取友和道通于7月份新开武汉—列日货运航线,每周3班;争取韩亚航空于8月份新开了武汉—芝加哥—首尔—武汉货运航线,每周3班,为航空货邮业务增长注入了强劲发展动力。

    7月,武汉天河机场货邮吞吐量达1.7万吨,同比增速达25.4%,其中国际货邮量增长0.49万吨,同比增速达193.5%。

    着眼于门户枢纽建设,武汉天河机场在借鉴昆明、广州机场发展中转业务的成功经验后,正式拟订了《关于加快发展天河机场中转业务的工作方案》并上报武汉市政府审批,全力做好中转业务的顶层设计及规划工作。同时,与南航、东航合作在省内支线上启动了“跨公司”中转业务,加快提升武汉天河机场枢纽集散功能。(记者赵秀琳、通讯员刘锐)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