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一的哥拾获30万元 巨款交给警察归还成都客商
  • 武汉一的哥拾获30万元 巨款交给警察归还成都客商

    时间:2018-08-18 18:25:2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捡到人家的钱,还给人家,这是应该做的,没什么值得夸耀的。” 16日,归还失主的30万元现金后,的哥邹厚斌穿戴整齐准备发车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影

    当一个在汽车后备厢里“躺”了近两个小时的纸袋被打开,30万元现金出现在眼前时,华昌出租汽车公司51岁的哥邹厚斌大吃一惊。

    邹厚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拾金不昧”。

    这件事的起因是,一名粗心的男乘客把30万现金落在了邹师傅的出租车上。

    16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华昌公司见到邹师傅时,问他:“您看到这30万元动心吗?”邹师傅答道:“看到这么多钱,我的第一反应是有点慌,但想到丢钱的人一定更慌。捡到人家的钱,还给人家,这是应该做的,没什么值得夸耀的。”

    男乘客下车时落下一个纸袋

    15日晚10时35分,汉口香格里拉大酒店门前,一男乘客上了车,手拿纸袋,背着黑皮包,坐在了后座上。他似乎喝了点酒,说了一句“到武昌徐东纽宾凯酒店”,便开始闭目养神。

    晚11时40分,到达目的地后,男乘客用手机支付完车费,下了车。

    邹厚斌没觉得有什么异样,赶紧去做下一单生意。他开车在徐东大街路口掉头准备回汉口时,发现后座上放着一个纸袋,心想这个看上去有些破旧的纸袋里可能装着无关紧要的东西,就拎着它放进了后备厢,“准备第二天交给公司”。

    邹厚斌又做了三四单生意后,16日凌晨1时30分将车开到汉阳金龙路洗车点洗车。这时,他才想起后备厢里的纸袋,打开纸袋发现里面还有一个文件袋,翻开文件袋的一角,让他大吃一惊——竟然是一沓沓百元大钞!

    骑共享单车带着30万元现金回家

    邹厚斌赶紧向公司汇报了情况。因不知道具体金额,公司相关人员让他16日白天上班时将乘客遗失的物品带到公司。

    随后,邹厚斌又给白班搭档司机发了一条微信,称有乘客将物品遗失在车上,请搭档司机第二天在洗车点取完车后先来他家,一起去公司。

    冷静下来的邹厚斌刷开一辆共享单车,带着一纸袋现金,骑着车就回家了。

    到家后,妻子和女儿已经睡了,他将纸袋放在卧室的桌子上,便洗澡准备睡觉。

    可躺在床上,想到这么一大笔钱,遗失的人该有多着急,邹厚斌辗转反侧,睡意全无。

    好不容易熬到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出门吃完早饭回到家中,将纸袋的事情告诉了妻子和女儿。

    妻子和女儿看到纸袋里露出的钱,也吓了一跳,催促他赶紧交给公司。

    16日上午9时15分,邹厚斌与白班搭档司机一起到了公司,华昌公司管理人员慎重地打开纸袋。大家一看纸袋里都是一沓沓百元大钞,都吓了一大跳。在不知道具体金额,也没有接到乘客寻物电话的情况下,9时40分,在管理人员建议下,邹厚斌报了警。

    9时50分,汉阳区鹦鹉街派出所民警赶到,了解情况后,现场清点现金,确认为30万元。

    事后,民警找到了失主周先生。经双方确认后,在华昌公司工作人员陪同下,周先生到鹦鹉街派出所领取了遗失的30万元现金。

    成都客商巨款失而复得深受感动

    周先生介绍,他此次是代表成都一家公司到武汉来签合同的。15日签完合同后,带着对方公司预付的30万元合同款,他和几个朋友在汉口香格里拉大酒店聚餐,结果“喝多了”。

    15日晚,他拦乘出租车回徐东纽宾凯酒店,下车忘了合同款放在车上,回到酒店倒头就睡。16日凌晨1时,他醒来才发现合同款丢了。“当时,我吓出一身冷汗,但怎么也想不起来把合同款丢在哪儿了,赶紧给几个朋友打电话。结果,朋友们都喝多了,也说不清楚”。

    想着有可能将合同款丢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周先生连夜返回这家酒店,将包房里里外外都找了个遍,没找到。当时,服务员也下班了,他只好留了一个联系方式在前台,等早上再核实。

    周先生说:“我这次是代表公司到武汉签合同的,预付款弄丢了,我怕张扬出去对公司影响不好,所以不敢报警,只能私下寻找。”

    16日上午9时,香格里拉大酒店回复称没有看到周先生的失物。

    这时,周先生想起自己有留的士发票的习惯,就将所有发票找了出来。他找出好几张的士发票,但时间都对不上,联系了几家出租汽车公司都没有结果。“正当很绝望、准备放弃的时候,我从钱包里看到了一张和当晚时间对得上的的士发票,于是赶紧联系,这才找到华昌公司,找回了合同款”。

    16日中午12时30分,周先生赶到华昌出租汽车公司第二分公司,与的哥邹厚斌见面。双方确认后,在管理人员陪同下,周先生到鹦鹉街派出所领取了丢失的30万元现金。

    周先生感慨地说:“武汉出租车司机真是好样的,面对巨款不心动,拾金不昧主动归还,让我非常感动。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武汉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链接>>>

    的哥邹厚斌曾多次拾金不昧

    公司将表彰他并申报行业新风奖

    “这件事做得对!给武汉的士司机长脸!”16日,的哥邹厚斌的同事刘善平谈起这件事竖起了大拇指。

    刘善平说:“我和邹厚斌是搭档,我是主班司机,他是副班司机。我俩平时相处得很融洽,我有什么事让他代个班,他基本都没问题。而且,车子出现了什么小毛病,即使不是他弄的,只要他发现了,都会主动修。把车交给他,我挺放心的。”这件事发生后,刘善平对邹厚斌更加推崇:“这个朋友值得深交!”

    华昌出租汽车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会主席徐波对邹厚斌赞扬不已:“他一直任劳任怨,不多言不多语,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是一个朴实的人。”

    徐波说:“这不是邹厚斌第一次拾金不昧,之前也有过多次,只是金额没有这么大。虽然公司要求司机要拾金不昧,但是首先还是需要个人有这样的品质。”

    徐波表示,公司将对邹厚斌进行表彰,并申报行业新风奖。希望更多出租车司机能向邹厚斌师傅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

    长江日报记者谢冰林 费权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