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开展高新区年度综合评价
  • 湖北省开展高新区年度综合评价

    时间:2018-08-18 18:25:2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8月16日,全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培训暨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会在汉召开。这是我省首次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综合评价工作,旨在对我省高新区进行科学合理“诊断”,探索高新区发展新模式和新方法。

    经多年培育,我省已有12家国家高新区、18家省级高新区,形成了以东湖高新区为龙头,襄阳、宜昌高新区为两翼,孝感、荆门、随州、仙桃、咸宁、黄冈高新区等多点布局的整体架构,基本形成沿长江、汉江布局的高新技术产业带。在省内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我省高新区发挥了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近5年来,我省高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比例均超过30%,高于全省水平13个百分点。“但是,发展不均衡、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也很突出。”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介绍,在近年国家高新区考评中,我省国家高新区排位整体较低,且有下滑趋势。省级高新区也存在发展理念滞后、管理运营机制不畅,同质化发展严重、创新创业活力不够和产业竞争力不强等现象。因此,有必要通过“以评促建”方式,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记者文俊、通讯员陈传金、丘剑山、见习记者张歆)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