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天河机场全面接管航空器机坪管制
  • 天河机场全面接管航空器机坪管制

    时间:2018-08-18 18:25:2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8月16日00时01分,天河机场机坪管制员谢嵩发出了机坪管制移交后的第一条管制指令——“东方2438,武汉机坪,现在可以推出开车;沿P7滑出,C前等待。”这条指令的发出,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正式开启塔台管制与机坪管制的“双塔”新时代。武汉天河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指挥职责,正式由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移交到武汉天河机场。

    天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空器机坪管制的移交仅仅只是正常性工作的起点,未来如何充分发挥机坪塔台的作用,持续确保机坪航空器运行安全、提升机坪运行效率才是机坪管制工作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为提高航空器机坪运行效率,进而提高航班正常性,2013年8月,民航局下发《关于推进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移交机场管理机构工作的通知》,要求逐步推进机坪管制移交工作,尤其是年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多航站楼、多跑道、存在遮蔽区的机场。(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杨羽 康笑笑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