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飞机延误何时能飞 南航航班可手机一键查询
  • 飞机延误何时能飞 南航航班可手机一键查询

    时间:2018-08-18 18:25:4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遇上飞机延误,何时能飞不得而知,最令人焦虑。8月15日,南方航空公司在广州举办“南航e行”战略发布会,宣布将在武汉天河机场等国内机场推出航班动态查询服务,“旅客通过手机就可一键查询航班所处状态,预估起飞时间,时间精确到分钟。”

    近年来国内民航高速发展,因天气、流量导致的航班延误日益频繁。这一现象催生了航班动态信息查询服务,国内互联网创业公司推出“航班管家”“飞常准”等手机软件,旅客可通过软件查询航班所在位置、机场出港速度和排队情况、实时天气雷达图和空域流量图等,预估可能的飞行时间。

    如今,以南航为代表的国有大型航空公司也纷纷介入这一市场。当日,南航宣布将原本仅供公司内部掌握的航班动态信息经筛选后直接向旅客提供。通过南方航空手机客户端,旅客可查询所乘航班彼时是在做清洁、加油、上餐食,还是准备登机、关舱门,时间精准到分钟。

    南航营销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通过信息实时公开的方式减轻旅客在遭遇航班延误时的焦虑情绪,提升乘机体验,另一方面倒逼航空公司提高航班保障效率。(记者成熔兴、通讯员沈蕾、兰龙辉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