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化解涉农企业贷款难 金融支农开启“银担合作”
  • 化解涉农企业贷款难 金融支农开启“银担合作”

    时间:2018-08-17 21:49:5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陈江蔓、李蕙)8月16日,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与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签约,双方将根据各自优势通力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分险增信作用,让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农业和农村。省农担公司表示,对武汉农商行推荐的涉农小微企业,担保额在100万元以内的,可为其简化担保流程,由以前的5个工作日简化到一个工作日,实现“即推即保”。

    眼下,在农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以及小微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日渐增多。一方面,他们有正常生产经营,有越来越强的信贷需求。另一方面,他们又往往缺乏银行认可的房地产等有效抵押物。在此情况下,第三方担保,特别是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帮助增信被寄予厚望。资料显示,目前全国已成立33家省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

    据了解,省农担公司是经批准成立的政策性、专业性的省属国有全资担保公司。成立两年多,累计担保额度超过14亿元,支持优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上千户,是加快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武汉农商行作为金融“汉军”,涉农信贷投量、余额、增量等指标连续多年在武汉市名列前茅。

    双方表示,将在延展合作业务品种、拓宽合作覆盖地域、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全面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发挥各自专长、增进业务互动,以武汉为圆心,将合作全面辐射至咸宁、宜昌、黄冈等异地分行涉农群体,服务半径向当地县域延伸。

    武汉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充分利用省农担公司政策性惠农政策,探索一条政府、银行、融资担保机构共同参与、合力分担风险的可持续合作模式,为更多涉农企业带来金融“活水”,助推武汉乃至全省的乡村振兴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