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男子拔火罐拔出“麒麟臂”险些截肢
  • 男子拔火罐拔出“麒麟臂”险些截肢

    时间:2018-09-01 18:56:1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肩胛酸痛以为寒气入侵,男子拔火罐祛湿,没想却拔成“麒麟臂”肿痛难耐,医生表示,再晚来一点,恐怕会面临截肢风险。

    家住武汉汉口的中年男子王军(化名),在江汉路做了多年烧烤生意,6月底转掉门面后,他决定给自己好好放个假。自此,每天两场麻将成了他的必备娱乐项目,除了中途吃晚饭,牌局常从下午一两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

    一周前,王军突感头晕乏力,两侧肩胛骨隐隐作痛,想着可能是近期搓麻将时空调吹得太狠,导致寒气入体,他便抽空到附近的私人理疗诊所,接受近40分钟的拔火罐祛湿治疗,当时感觉还不错。

    但当晚11点左右,王军左手臂中下部开始出现肿胀不适,肿痛迅速蔓延至整条左臂,皮肤也变成了浅紫色,好似长出一条“麒麟臂”般,足足大出右臂近2倍。难耐之下,29日,王军几经辗转来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普外科治疗。

    经详细检查,他被诊断为左上肢深静脉血栓。结合发病经过和症状,接诊医师李阳推测王军的“麒麟臂”或与不当拔罐有关。为尽快清除血栓,恢复静脉供血,避免左臂缺血坏死而截肢,李阳立即为王军实施了静脉溶栓介入治疗,五日后应能逐步恢复出院。(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金静 周珊)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