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红安“摘帽”后不减扶贫力度 未来3年确保扶贫资金年增8%
  • 红安“摘帽”后不减扶贫力度 未来3年确保扶贫资金年增8%

    时间:2018-09-15 18:24:5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9月8日,红安县城关镇梅潮村的账上新到10万元,这是建设村级便民小道的补助资金。村支书梅泽齐高兴地说:“本以为村里脱贫后,可能再不会拨款给我们,没想到原来的承诺兑现了!”

    脱贫摘帽后怎么干?9月6日,红安在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大会上提出,投入真金白银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未来3年,每年新增财力的15%和存量资金的50%用于精准扶贫,确保扶贫资金在2017年基础上按年均8%增长。2017年,该县共整合财政资金、引导金融及社会资金10.2亿元用于扶贫。

    今年8月,省政府正式发文批准红安退出贫困县,是全省首批脱贫摘帽的重点贫困县。国家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验收结果显示,该县综合贫困发生率0.11%,漏评率0.07%,错退率0,认可度95.94%,所有指标均达到贫困县退出的国家标准。红安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将被列入国家年度减贫报告蓝皮书。

    “摘帽不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结束,而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表示,该县将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四不脱”要求,确保产业、医疗、教育、住房、饮水、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短板,每年择优引进100名左右大学生到村任职,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记者柯利华、通讯员毛红平)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