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东湖一小区182户“胶囊房”扎堆
  • 武汉东湖一小区182户“胶囊房”扎堆

    时间:2018-10-13 14:44:4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要租胶囊房?没有,全拆了。”10月11日,武汉东湖景园小区附近的地产中介公司里,工作人员对询问租房的客户连连摇头。他们不知,前来“租房“的,正是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五组暗访的工作人员。

    东湖景园属拆迁还建小区,很多业主存在一户有多套住房的情况。为获取租房的最大利益,社区A、B、C三个片区都存在业主自建或委托中介建“胶囊房“的现象。由于这种“胶囊房”装修简单,水、电、燃气都不规范,租客超负荷使用,极易产生安全隐患,政府多次明令禁止。就在今年8月3日,该小区A区4栋的一户“胶囊房”发生火灾,一时人心惶惶。

    8月底,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五组到东湖景园小区听取意见,居民代表纷纷投诉“胶囊房”问题,要求“必须管、赶紧查、马上拆”。9月4日,巡查组向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下达巡查事项督办单。

    东湖风景区立即行动,成立专班,通过排查发现,东湖景园小区共有182户存在“胶囊房”。相关部门向业主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公之于众。随即,东湖景园A区16户业主进行了整改或主动拆除。9月12日,整治专班出动百余工作人员对A区余下87户钉子“胶囊房”展开行动,依法拆除。

    这次清理行动,让B区、C区的“胶囊房”业主受到强烈震慑,24户业主遵照要求,在1周内先后自行拆除,剩下55户业主依然心存侥幸。9月21日,东湖风景区房管局会同区城管等部门出动120余人,分3组将B区34处、C区21处“胶囊房”全部拆除。

    从9月4日下发督办单,到21日全部拆除,在巡查组督办下,东湖景园182户“胶囊房”在17天内全部拆完。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称,下一步将建立长效机制,对装修、出租“胶囊房”的违规行为,露头即打,彻底杜绝“胶囊房”死灰复燃。(记者胡弦、通讯员计淳轩)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