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内大城市新房销量下降 武汉楼市遭遇近年“最冷”九月
  • 湖北省内大城市新房销量下降 武汉楼市遭遇近年“最冷”九月

    时间:2018-10-16 21:03:1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每年的9月、10月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俗称“金九银十”。10月15日,我省第二次集中统一发布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从数据来看,今年各大城市的“金九”有点褪色。

    根据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前9个月,武汉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12895套,销售面积1217.1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9.22%,其中9月份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2914套,同比少卖了3440套。

    襄阳、宜昌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也出现下降。襄阳市房管局数据显示,9月份,襄阳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938套,销售面积21.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86%,同比下降18.25%。宜昌市住建委数据显示,9月该市城区商品住房销售9.8万平方米、881套,环比减少458套。“今年武汉‘金九’的市场表现明显弱于8月及往年同期,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冷的9月。”武汉大家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王玲说。这种降温迹象并非武汉或湖北独有,全国楼市都有这种降温迹象。

    楼市降温也使得土地市场受到连带影响。9月29日,武汉市原计划公开挂牌出让位于新洲、东西湖和硚口的6宗地块,起拍总价达104.77亿元。其中,硚口、新洲各一宗地块延期拍卖。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土地多以底价成交为主,溢价率不高,土地流拍也不少见。但是,今年前9个月,武汉住宅用地供应123宗,总面积761.26公顷,同比增长26.14%。政府仍维持一定的供地节奏,房企资金链压力增大,拿地更加谨慎。

    王玲认为,这种情况下,房企将加快资金回笼。据观察,到10月上旬,武汉“金九银十”期间的开盘量达到86个,比去年多出22个,一些位于武昌、汉阳核心区域的高端楼盘也加大促销力度,说明房企在抓紧抢占市场,加速走量。此外,武汉市也公布了第四季度达到销售条件的项目清单,预计有119个项目、694.33万平方米商品住房可达销售条件,进一步稳定了市场预期。供应量增加的同时,政策也在向购房者倾斜,预计未来新房越来越好买。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控,我省部分地方的住房供需矛盾得到缓解,今后各地将因地制宜确定房地产调控目标和房价控制目标,合理引导预期,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记者彭一苇、黄磊)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