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碑文模糊难辨识
  • 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碑文模糊难辨识

    时间:2018-10-16 21:03:2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模糊的纪念碑碑文 记者姚传龙 摄

    武昌蛇山南麓矗立着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修建于1981年。37年过去,纪念碑还是“而立之年”,但碑座上的碑文已经模糊不堪。“纪念碑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纪念性建筑,人们重温辛亥革命历史、学习辛亥革命精神势必来到武昌,共享纪念碑在内的历史遗产,我们作为首义之地的后人有义务保护好它。”10月15日,武汉市民关艾看着纪念碑上模糊的文字后致电本报。

    1981年,为筹备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中共湖北省委、中共武汉市委和省市人民政府决定修建此碑,碑身正面镌刻着叶剑英题写的“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11个大字,碑座正面则是由著名史学家章开沅撰文、张昕若书写的记叙辛亥革命历史、热情赞扬孙中山先生和革命党人功绩的碑文。2008年,纪念碑被列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

    15日下午4时,尽管天色阴沉,但仍有人专程来到这里,拜谒纪念碑,由于碑文模糊,人们只能凑近辨识。

    纪念碑由黄鹤楼公园管理处管理。该处基建科工作人员表示,将现场查看,确定原文后将对碑文字迹进行重新填写,将按照计划施工。(记者姚传龙)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