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国内12位长江学者纵论中国当代哲学发展
  • 国内12位长江学者纵论中国当代哲学发展

    时间:2018-10-16 21:03: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0月15日电(吴珊 魏旭平 李逸)“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当代哲学发展”高端论坛14日在湖北大学举办,国内12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共同探讨中国哲学40年以来的发展。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哲学社会科学要创新,就一定要经历一个决定性转折,那便是要从长期以来的学徒状态中摆脱出来,在学术上获得自我主张,也即能够研究中国问题和把握中国现实。”在《改革开放与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的主题报告中,长江学者、复旦大学复旦学院院长吴晓明教授说。

    论坛现场,12位长江学者分别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伦理学的得与失”“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道路的哲学表达”“汉语哲学的优势与劣势”“当代‘中国哲学’研究的几个重要维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四十年:回顾与展望”等主题展开学术研讨。

    本次论坛由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主办。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说,近些年来,湖大哲学学院学科发展很快,2017年入选为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他希望12位长江学者此次齐聚湖北大学,能够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同时也助力湖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讲话表示,当前时代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理论和思想的滋养。长江学者们提纲挈领的阐述,有着重大的理论参考性和现实关照性,展现了国内哲学领域专家学者们的历史使命与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 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