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学分不达标本科转专科 华中科大动真格获点赞
  • 学分不达标本科转专科 华中科大动真格获点赞

    时间:2018-10-16 21:05:0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学分不达标被亮红黄牌,华中科技大学18名学生本科转专科。10月12日,全国多家主流媒体转载长江日报的这一报道,百度检索显示相关网页有30多万条。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中央主要媒体的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转发该报道,点击量都在“10万+”。

    人民日报微博针对此事还发表题为《别在最好的年华里混日子》的“人民微评”:学分不达标,后果很严重,给混大学的学生敲响警钟。大学不是贪图享乐的地方,年华易逝,莫待花落才惜青春。

    华中科技大学出台《普通本科生转专科管理办法(试行)》绝非停留在纸上。一次18名学生本科转专科,该校从严管理动真格赢得全国网友点赞。还有网友建议,其他高校也应该效仿,真正做到严进严出。

    今年6月,华中科大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对于校方此举,不少学生表示,就是应该动真格,这样才无愧于“学在华工”的美誉。(记者杨佳峰)

    留言摘录>>>

    人民日报网友:中国大学就是应该增加淘汰机制。大学职能是培养人才,不是收养网瘾少年。

    新华社网友留言:支持,大学就应该宽进严出。

    央视新闻网友:这办法好,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怎么完成学业,完不成学业怎么能够给国家的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青年报网友:早该如此,应该更严点。

    人民网网友:作为大学生的我觉得以后应该全国推广。

    今日头条网友:赞一个华中科大,教育就应该这样一丝不苟,其他高校应该效仿,做到严进严出,真正的大学就应该这样。

    长江日报网友:作为一名毕业了几年的社会人现在回过头来看,个人觉得这种做法挺好的,支持!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