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 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时间:2018-10-18 18:00: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0月16日电(记者俞俭 通讯员党波涛)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高峰论坛16日在武汉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80位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为推进教育信息化,应对教育现代化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献计献策。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等出席开幕式,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主持开幕式。

    黄晓玫致辞表示,教育强则国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是信息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显著特征。用教育信息化来引领教育现代化,既是一个丰富的理论命题,也是一个复杂的实践问题。这次论坛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这一问题的深入研讨,也为学校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历史使命和办学目标带来思考和启迪。

    周洪宇、孙霄兵、高书国分别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教育现代化之路》、《我国教育信息化的法律政策及其发展研究建议》、《人力资源强国报告——2018年人力资源竞争力指数分析》的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强国、教育信息化与教育公平、教育信息化与教育创新三个主题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论坛闭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完)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