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第二届武汉水马20日揭幕 百名高手东湖决胜负
  • 第二届武汉水马20日揭幕 百名高手东湖决胜负

    时间:2018-10-20 21:18: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0月20日下午1时,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将在东湖风景区郭郑湖水域揭幕,国内外约百名公开水域高手将在这里一较高下。经过赛前试水,在19日下午举行的选手见面会上,两位英国选手都自信满满。不过,在今年“武汉7.16渡江节”上夺得抢渡赛女子冠军的牛潇潇和八一队选手程功则期待着将冠军留在国人手中。

    试水东湖提升自信

    在去年的首届水马10公里竞技游男子组比赛中,唯一一位外籍选手,来自意大利的马泰奥·富兰夺冠。今年,英国选手阿什利·霍格18日东湖试水后,也信心倍增。“我去很多不同的国家参加过比赛,与长江相比,东湖是一次非常不同的经历,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昨天的试水让我信心更加足了。”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霍格曾参加了武汉渡江节的抢渡赛,并取得第五名。在渡江节的赛前测试中,他不仅排名第一,成绩还达到国际健将级水平。

    作为女子组唯一一位外籍选手,同样来自英国的艾玛·戴也对东湖产生了“好感”:“在东湖游泳的感觉太好了!”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公开水域的比赛,上一次是在武汉渡江节。“与长江相比,东湖的水更加平和,试水水温很舒适,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相信能取得好成绩。”

    艾玛·戴不仅喜欢东湖,也喜欢武汉,她说:“这是一个迷人的城市,景色优美,有很多特色,与我的家乡很不一样,大家都非常热情好客。很荣幸这次能够受到邀请,我希望下次还能来参加比赛。”

    享受比赛憧憬冠军

    作为今年渡江节抢渡赛女子组的新科冠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牛潇潇是第二届武汉水马女子组的夺冠大热门。对于第二次参加水马,牛潇潇坦言,自己要享受酣畅淋漓的比赛。“武汉水马几乎汇聚了国内所有公开水域的顶尖运动员,而且还有国外的高手。能够与实力强劲的队友和对手进行较量,这样的经历很棒!”

    在渡江节上夺得冠军,是不是意味着在东湖会游得更容易?对于这个问题,牛潇潇笑着说,水域不同,各有各的难度,“长江的水流急,需要谨慎些,而且还存在一定技巧,而在东湖里游讲究的是耐力和速度。我还挺期待能在明天的水马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运动员见面会上,来自八一队的程功是男子组国内选手的代表。在英国选手霍格表达了对冠军的憧憬后,程功坦言,希望自己能游出最好成绩,把冠军留在中国。

    武汉水马除了竞技比赛外,群众健康游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专业运动员,牛潇潇给了业余游泳爱好者一些建议:“游泳是一个健身运动,以安全为重,下水前先把身体活动开,避免受伤,注意安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张黎 胡晶晶)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