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武汉老博会:展示“智慧养老”新生活
  • 武汉老博会:展示“智慧养老”新生活

    时间:2018-10-20 21:18: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廖君)武汉首届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近日开幕。美国、以色列等近10个国家地区的养老品牌也亮相展会,智慧养老成为今后养老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

    “登登登登……”展馆入口,一名工作人员坐在轮椅上,轮椅向后行驶,用履带沿约45度的金属楼梯爬坡。“会不会从楼梯上掉下来?”围观市民们纷纷询问。“这是多功能电动爬楼梯机。”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电动爬楼梯机可切换为手动和电动两种模式,使用者能自助爬梯,还可作担架用。市民王婆婆体验后称,老伴已丧失自理能力,住处没有电梯,准备购买一台。

    在展会现场,各种高科技产品令人目不暇接,智慧养老已成趋势。便携式移位机,可帮助单人轻松将卧床老人转移;电动大小便处理器,可干净高效处理卧床老人大小便。

    来自以色列、美国等国家地区的养老机构现场摆擂,带来先进产品和理念。安康通Natali是以色列国际知名养老服务企业。公司项目总监李乐介绍,Natali的“Smart Care”智能照护服务,基于红外信息采集及预警系统,可精准追踪分析老人在家行为轨迹。如老人平时如厕需10分钟,超过10分钟系统便会报警,工作人员会联系老人或上门,避免发生意外。

    美国护明德,是全球最大居家养老护理机构之一。武汉护明德董事长卡腾龙介绍,护明德为阿尔茨海默病、中风等患病老人提供上门照护服务,目前已在汉服务超60名老人。他称,中国通常只有养老院培训专业护理人员。“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超2.3亿人,其中近1/3人有护理需求,市场空间巨大,希望更多公司加入,壮大居家养老产业。”

    本次展会由武汉市政府主办,武汉市民政局承办。武汉各城区和各大养老机构,也纷纷开设展台。江汉、汉阳等中心城区主推“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新洲区、黄陂区等远城区则主推休闲养老。(完)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