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世界历史最悠久飞行比赛落户武汉 下月到汉南看“空中F1”
  • 世界历史最悠久飞行比赛落户武汉 下月到汉南看“空中F1”

    时间:2018-10-20 21:19:2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1月16日-18日,“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将在武汉举行。这是世界三大航空赛事之一、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飞行比赛,被称作“空中F1”,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航空赛事。“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是世界上唯一使用封闭式赛道的比赛,并且还是世界上距离最长的空中比赛,在国际航空领域具有极强的号召力与影响力。本届“空中F1”移师武汉,由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雷诺航空赛事协会主办,将在武汉开发区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举办,是继“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之后,落户武汉的又一国际航空类体育赛会。与综合赛事世界飞行者大会不同,空中F1是专项赛事。“如果说WFE(飞行者大会)是奥运会的话,空中F1就是百米赛跑。”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届时,来自英国、法国、阿联酋等国的数十位世界顶级飞行员将云集武汉,驾驶50架飞机进行竞速和特技表演。空中赛道为椭圆形,设7-10个航标,单圈距离为5-13公里,参赛飞机围绕航标竞速飞行。比赛分多个不同级别,飞机将在距地面十几米的高度上,以800千米/时的高速掠过,比赛紧张而又刺激。

    本次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将创造中国航空项目的多项“第一”:这是目前为止在我国举办的首个专项航空飞行赛事;50架飞机将创造我国航空运动史上参赛和表演飞机数量最多的纪录;同时还将创造飞行员和飞行器注册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纪录。比赛期间,全天都有飞机不间断地在天空飞行,为观众带来难以忘怀的精彩比赛和表演。(记者康鹏 通讯员周金丽)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