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北新闻 > 湖北半年建成50余座装配式厕所
  • 湖北半年建成50余座装配式厕所

    时间:2018-11-13 18:38: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原来是厕所,真新鲜。”11月10日,在仙桃市政广场散步的张明星爹爹突然发现,广场角上有座蓝色房子,走近一看,才知是座公厕。仙桃市城管局局长闵玉浩介绍,这是该市安装使用的第一座装配式厕所,将大大缓解每天在广场上休闲市民的如厕难题。

    记者看到,蓝色厕所像一个大型集装箱,由1个第三卫生间、3个无性别普通卫生间和1个管理间组成,每个普通卫生间里垃圾桶、抽纸盒、洗脸台、紧急呼救机、排风口等设施一应俱全,人站在里面毫无拘束感,且隔音效果很好。

    第三卫生间的设施更加齐全,面积超过7平方米,陈设非常人性化,分别设置了成人、儿童洗脸台、马桶,还有残疾人扶手、婴儿座、婴儿护理台和烘干机,以及紧急呼叫系统,非常方便携带宝宝的父母们、老人和孕残人士。闵玉浩表示,仙桃计划3年内在全市推广建立百余座装配式厕所。

    据悉,装配式厕所在工厂生产后现场组装,如果后期不再使用,可直接吊走,恢复路面。生产、安装一组装配式厕所约20天,成本在20万元以上。

    仙桃装配式厕所的生产商——湖北格林森绿色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军表示,该厕所采用新型纳米材料建设,环保无异味,还能做到“冬暖夏凉”。

    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装配式厕所占地少、建设周期短,适合安装在人流量集中的商圈、景区、大型乡镇等区域,是我省三年“厕所革命”的重要力量。今年5月以来,装配式厕所在国内沿海城市兴起,目前在湖北已建成50余座,主要集中在武汉、襄阳、宜昌等地。(记者雷闯)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